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宗教是教化人們心靈純靜,不是提醒人們心裡有惡念。2011.12.08




受邀參加年終弘法歲末活動(東湖)

剛剛接到了HOYA BROTHER的來電,他來邀請我與孩子參加年終的祈福法會,
他說師父難得來到東湖這個地區來舉辦年終歲末的活動,真的很難得,邀請我們參加,
我那時心想,如果說那是一個輕鬆的、簡單的場合,我正想說也好,去捧捧場子也好,
反正星期六下午悠閒的去看看走走也不是件壞事。

於是我問了時間,還有活動是怎麼樣的一個狀況,他說是一個祈福法會,有對外開放認何人都可以進出,我說那個時間如果有空閒我會帶著孩子過去,但是他說必須要確認人數,
他們必須要製作祈福餐點這是保佑平安的餐點,一定要確認到場人數,
心想我沒有要吃餐點,於是我就跟他說我那個時間有空閒就會過去,
並不需要餐點;

以下重點來了~~~

這時他就說因為他們是希望能確認好人數,這個場合是開放的沒錯,
但是[師父]怕有些人是臨時到場,在現場看到為什麼其他人都有一份餐點,
但是自己卻無法拿到,因為怕他們沒有在修煉修法,
不了解的情況的人心生中產生怨懟。。。。

有沒有憤怒鳥讓我打一打好嘛。。。。

我跟他說每一個宗教都是好的,是要讓人生活更美好的,我是基督教徒,比較隨性,
我們也是會有耶誕歲末活動,但是我們是隨性自由參與。因為要這樣限定,
我怕那個時間點沒有辦法到,還是不要將我們列入名單。

每個宗教都是善念,但是就是問題出在弘揚宗教中間的傳媒者,是否有恰當的來傳法,
如果不當只會讓 受聽者感到不舒服,

(那是一種歡樂快樂的場合), 宗教是一種要讓心靈平安、平靜、幸福的藥引,但是發揚弘法的過程中令人感到窒息,好像拿了一個金箍咒套在你的頭上,會讓人快要喘不過氣來了。
 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 
以心理層面分析
 
 


看到別人有的東西,而自己沒有,這時會產生不高興的心理狀態:
 
 

人們在嬰兒期時,看到別人手上有的東西都會習慣去拿,這應該是人性的本質,



天生就是會有這樣的心理狀態。
 
但是成長過程我們會受教育,進入社會工作有歷練與磨練,




 
當你有一定的社會地位與資源時,我想一般人正常應該不太會去計較,
 
免費的東西沒有拿到,只有不滿足的心理才會怨懟,
 
但是如果我們的心靈常常是滿足的,我們又何必會去斤斤計較這些微不足道的過程呢~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